紐約推出新移動應用 助報告可疑活動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訊】在巴黎10天前遭遇恐怖襲擊,造成130人喪生後,紐約州警方本週一推出一款應用程序,讓紐約人可用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發送照片或短信,向聯邦國土安全和緊急服務部門報告可疑情況。

數以百萬計的紐約人和遊客預計將在本週四觀看感恩節大遊行。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上週曾發表視頻,暗示襲擊紐約市。一些人由於擔心安全,已在社交媒體上說可能會錯過這項年度盛事。但市政府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紐約市受到「具體且可信的威脅」。紐約州警方推出的這款應用程序,就是為了幫助反恐。

紐約州警察局長喬瑟夫•達米科:「免費、易用。您只需按照簡單的指示來安裝。這款應用程序會告訴你,哪些事可能屬於應該報告的可疑情況。當你看到一些事引起懷疑時,你用這個應用程序拍照,就會立即傳送到紐約州情報中心。」

程序的提示會幫助用戶決定,是否需要對某些事做出檢查、回應,或採取何種適當的行動。

紐約州警察局長喬瑟夫•達米科:「這是個有用而且簡單的工具。每個人都有一部電話。我們希望每個紐約人都安裝這款應用程序,以幫助我們保護他們的安全。」

擁有更多重型武裝人員的新反恐單位緊急響應指揮部,將負責紐約今年的感恩節保安,今年稍早新成立的防暴機構也將提供協助。大紐約運輸署已提前增派46名安全警察,在大中央車站和賓州車站等交通樞紐駐守,防範可能的攻擊行動。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