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姚刚供出?国泰君安总裁失联后高层陷内乱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香港国泰君安国际(简称“国泰君安”)日前发布公告,证实该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已“失联”近一周,有消息指其或被已落马的姚刚供出。随后,该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团队与首席经济学家团队闹崩,公开发表声明以示“割席”。一时间,国泰君安内部高层陷入内乱之中。当日,香港股市一开盘,国泰君安的股价即大跌14%,终场收跌逾12%。

国泰君安11月23日发布的公布称,公司自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由于阎峰暂时未能履行其职责,董事会决议通过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祁海英代行董事会主席职务,并委任执行董事及副行政总裁王冬青代行行政总裁职务,直至另行通告为止。

此外,该通告还特别声明:“董事会确认本集团目前经营情况正常及稳定。”

一石激起千层浪,外界纷纷揣测阎峰究竟发生了何事。一时间,“绑架”、“跑路”、涉贪被查,各种猜测纷纷扰扰。

其中,陆媒搜狐财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闫峰并非传言中所指的“跑路”,而是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而该“有关部门”也并非香港廉政公署。据称,阎峰被查,是因为他曾在资金方面为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效力,而后者已于11月13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就在国泰君安国际的股价在香港股市应声暴跌的同时,该公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突然发表声明,称自己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认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困扰,请大家以后不要将林、任两个团队并列。

任泽平声称自己近期已经告假在家,专心陪伴爱子、写书、推动落实助学基金,目前只想静心搞研究,厌倦任何政治斗争。

随后,林采宜公开回复,表示自己与任某工作上交集甚少,从未有过任何过节,今后也不会攻击他。这次声明事件的起因,只是林手下擅自发信息,同时帮林和任泽平“拉票”,结果导致任泽平发生了误会。

香港《南华早报》在报导上述相关消息时称,这一番“失联”与“割席”的纷扰,已令国泰君安陷入“内乱”之中。

资料显示,国泰君安国际是国泰君安的全资子公司,于1995年在香港成立。现年52岁的阎峰,于1993年加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加入国泰君安国际,负责公司整体业务管理事务。2012年8月,阎峰出任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现时仍然是中资证券业协会荣誉会长,他同时是北京城建和深圳国际的非执董。

外界注意到,阎峰任职母公司期间,姚刚亦曾出任君安证券董事长4年。而另一个正在接受调查的中证监主席助理张育军,也在筹备沪港通期间多次访港,与香港业界沟通。阎峰领导的中资证券业协会正是对口机构。

就在国泰君安国际承认阎峰“失联”的同一天,大陆财经作家李德林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姚刚被抓后“很快就全撂了”,“甚至连他2000年在国泰君安招揽的老下属阎峰都没有忘记,全给交代了”。

该文称,姚刚在台上曾说过的一句话,“现在可有亿万双眼睛盯着,跑不了的。”,现在,姚刚的诅咒正在让那张寄生了各种势力的利益网路现形,“阎峰的失联只是撕开了利益集团的一个口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