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客机被炸 普京反恐 美俄融冰?

【新唐人2015年11月22日讯】新闻周刊(502)在26年前,也就是普京执掌俄罗斯的前一年,普京在惊闻车臣实施的一次恐怖行动后,说出了这样一段语出惊人的话,他说:“原谅他们是上帝的事情,而我的任务是送他们去见上帝。”本周二,就在俄罗斯终于承认,那个上月底造成两百多名俄罗斯乘客死亡的空难源自于炸弹袭击之后,普京再一次掷地有声地说出了一番类似的话。共同的伤痛让俄罗斯和西方同时开始寻求彼此的合作,共同对抗恐怖主义。

普京:“不管需要多少时间,我们要找出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不管他们躲藏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我们都会找到他们,并予以惩罚。”

星期二,俄罗斯终于承认10月31日坠毁在西奈半岛的俄罗斯客机是因为爆炸而坠毁了。俄罗斯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w)周二在莫斯科承认,在埃及失事的客机遭遇的是恐怖袭击。他说,一枚威力相当于1公斤TNT炸药的简易爆炸装置被引爆造成客机A321坠毁。

这是俄罗斯第一次承认这一点,此前,尽管英、美和航空专家提出炸弹空袭的推测,ISIS甚至拍着胸脯说:“就是我干的”,俄罗斯却矢口否认说:“就不是你干的。”

克里姆林宫悬赏5000万美元寻找有关实施爆炸者的线索。他们没有承认爆炸的策划实施者是ISIS,却自此之后加大了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的空袭力度。周二当天,俄罗斯就发射了127次空袭,击中了266个目标,摧毁了其中的140个。周三,俄罗斯宣布其已经开始轰炸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石油设施,国防部还公布了其轰炸的视频。伊斯兰国的诸多资金来源中,原油是很重要的一部分。据美国前反恐协调员丹尼尔.本杰明披露,有报告显示,伊斯兰国每月通过石油能获取高达4千万美金的收入,更多的空袭能够让这个数字大幅下降。

俄罗斯释放这些消息并采取行动的行为,就在巴黎发生恐怖袭击后不久。分析称克里姆林宫似乎想利用这个机会修复此前因为乌克兰问题和西方紧绷的关系。

此前西方国家和俄罗斯空袭叙利亚的分歧在于,俄罗斯声称出兵是为了打击恐怖组织,却被美国指称他们主要轰炸的是较为温和的反对阿萨德政府的反抗组织。阿萨德政府的留与不留,始终是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分歧所在。如今俄罗斯和西方都有了让步的意思。欧巴马在马尼拉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上表示,他已经做好准备与俄罗斯合作对付伊斯兰国,虽然他们对俄罗斯的诚意仍持保留态度,但是这并不足以阻挡他们寻求出路。对此俄罗斯也亮出诚意,他说阿萨德已经准备好与反政府武装进行对话。

不仅如此,同样带着国民死伤的伤痛,极力寻找盟友的法国与俄罗斯找到了共鸣。普京在周二巡视驻莫斯科的国防部指挥中心时,命令俄罗斯军队准备好与法国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航空母舰带领的海军,将很快抵达你们的作战区域。你们需要与法国建立直接联系,视法国为盟友协同作战。”

奥朗德将于下周四11月26日前往莫斯科,和普京商议打击IS和叙利亚局势等相关问题。此前2天,普京将和欧巴马在华盛顿会面。

编辑:晓燕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