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宁:“油炸江泽民”你吃了吗?

据海外明慧网11月19日的报导,近日,在西安北郊某地,有一家卖臭豆腐的小店生意兴隆。原来这位店主最近推出了一套“油炸江泽民”的产品,从而吸引了大批顾客上门。“油炸江泽民”受到普通民众的喜爱,可见老百姓对这个卖国、恶事做绝的小丑的厌恶和痛恨。虽然并不知晓“油炸江泽民”是怎样一种小食品,但却感叹于老百姓的智慧,亦相信这种小食品一定会慢慢流行,并得到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喜欢。如今中国大众最喜欢的食品之一油条的来历可以佐证。

油条起源于南宋,最初的名字是“油炸桧”。当年宰相秦桧和他和老婆王氏因妒嫉及贪婪,外通金国,在东窗定下了毒计,把精忠报国的岳飞等人以“莫须有”的罪名害死在风波亭。消息传开后,老百姓个个义愤填膺,酒楼茶馆,街头巷尾,都在讨论这件事。

彼时在临安安桥河下有两个食品摊,一家卖芝麻葱烧饼,摊主叫王二;一家卖油炸糯米团,摊主叫李四。这一天,早市散后,两人坐下来休息,便说到了秦桧害死岳飞之事来。两人十分愤懑,就想用一种方法来表达自己对这件事的看法。想来想去,王二想到了一个办法,只见他从面板上弄了两个面疙瘩,揉揉捏捏,捏捏团团,不久就捏成了两个面人。一个吊眉无赖,一个歪嘴刁婆。他抓起切面刀,往那吊眉无赖的颈项上打横一刀,又往那歪嘴刁婆的肚皮上竖着一刀。

李四看到后,把油锅端到王二烤烧饼的炉子上来,将那两个斩断切开了的面人重新捏好,背对背地粘在一起,丢进滚烫油锅里去炸。一面炸面人,一面叫着,“大家来看油炸桧啰!大家来看油炸桧啰!”

路人好奇的围拢过来,看着油锅中两个丑人被滚油炸得吱吱响,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也跟着喊起来;“看呀看呀,油炸桧罗!看呀看呀,油炸桧罗!”恰在此时,秦桧坐轿退朝回府,听见喊声,十分生气,便派亲兵抓来王二和李四,连那油锅也端到轿前。秦桧大怒,指责二人乱用其名讳乃是造反,王二否认,称秦桧的“桧”是木字旁的,他用的是火字旁的“烩”,众人亦随声附和,还有人把油锅里的面人捞起来,连声说“好吃”。气的秦桧只好灰溜溜的离开了。

这件事很快轰动了临安城,很多人赶来就为的吃“油炸桧”。于是王二和李四人合伙做起了“油炸桧”生意。因为捏面人很费工夫,两人就想了一个简易方法,即将一个大面团揉匀摊开,用刀切成许多小条条,拿两根来,一根算是无赖秦桧,一根算是刁婆王氏,用棒儿一压,扭在一起,放到油锅里去炸,仍旧叫它“油炸桧”。由于“油炸桧”味道好,价格便宜,很快成为了人们喜爱的小吃,并渐渐传到了其它地方。日久天长,“油炸桧”被改称为“油条”,直至今日,仍是不少地方人们不可或缺的早点。

至于刚刚推出的“油炸江泽民”小食品,谁又能保证不成为下一个“油炸桧”呢?不妨我们都广而告之,人人去吃“油炸江泽民”。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