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疑凶增至9人 德国两次接获炸弹恐吓

【新唐人2015年11月19日讯】法国警方对巴黎连环恐袭案的调查有了新的进展。日前确认又多发现一名疑犯,连同当晚身亡的七名凶徒和主犯,疑犯总人数已增至九人。警方并找到在逃疑犯萨拉赫发动恐袭前的一处住所。而日前,德国在几个小时内两次接获ISIS的炸弹恐吓,导致德荷足球友谊赛和一场音乐会临时取消。另据美国CNN的最新报导,ISIS刚刚放出了威胁将袭击纽约市的视频。

法国巴黎恐袭事件发生后,法国警方持续追踪巴黎恐袭案嫌犯。日前,警方根据查获的影片发现,除了正在追捕的阿萨姆之外,还有另1名嫌犯在逃,但身份不明。加上早前已确认死亡的7名疑犯,目前可以确认共有9人涉及这次的连串恐怖袭击。

与此同时,法国警方还发现了在逃疑犯萨拉赫在巴黎近郊的阿尔福维尔市的一个落脚点。

据法国传媒报导,警方发现,萨拉赫事先以他本人的银行卡,透过订酒店网站Booking.com租用了巴黎东南市郊阿尔福维尔的Appart’City酒店的两个大型房间,租期为一星期。在恐袭前两天,萨拉赫及多名同党分别入住了这两个客房。

警方在一片凌乱的客房现场,看到茶几上有一堆用过的针筒、短针和胶管,和吃剩的薄饼和朱古力小蛋糕等。当局到场套取基因样本,又带走酒店接待处的电脑,将交由鉴证专家调查。媒体估计,那些物品是用来制造炸弹背心,抑或用来注射药物或毒品。

据以往的资讯,ISIS恐怖分子大开杀戒前往往都用海洛英、可卡因等壮胆。萨拉赫今年2月也曾因持有大麻在荷兰被短暂扣留和罚款。

有美国传媒引述调查人员说,法国警方日前又在死伤最惨重的巴塔克兰音乐厅(Bataclan)附近垃圾桶内搜获一部手机,有该音乐厅的详细地图,并有一则意思类似“准备好了”、“动手吧”的简讯,估计是疑犯用来协调袭击。

此外,德国原定周二晚在汉诺威主场与荷兰进行的友赛,日前因接获可靠消息,有不法分子企图在球场内引爆爆炸装置,而在开赛前一个多小时突然宣布取消赛事。当时球场刚刚开放,场内主要是球场职员、传媒及贵宾,还有逾千名球迷已进球场。警方迅速疏散了现场所有人。

据当地传媒报导,有职员在场内发现可疑物品,加上当局收到消息,指球场可能会受炸弹袭击,当局临时宣布球赛取消。德国总理默克尔原定到场观战,至于专程到德国观战的荷兰国防部长和体育部长,已经起程回国。

而就在球赛取消几个小时后,另一个即将举行音乐会的球场亦接获炸弹威胁,大批警员到场将乐迷疏散,并派出炸弹搜索犬协助,暂时未有发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