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共享经济规模22兆 电信业抢滩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讯】共享经济这一个热门话题,引起潮流趋势,全球经济规模上看22兆台币,现在,不仅住宿、叫车都要共享,就连电信业者,也把共享经济这一个概念融入手机销售。

网路影片:“你可以停留一个晚上,或是一个星期,如果你想在这里。”

上网登录上传照片,就能将空房出租给背包客,房屋短租平台Airbnb,提供消费者别于以往的住宿经验,或是透过APP叫车的Uber,让乘客改变原本的乘车方式,这些想法都来自于共享经济,也成了全球热门的发展趋势。

美国电信龙头Sprint,把这共享经济这一个概念融入手机销售,早在苹果今年喊出旧机换新机之前,Sprint在2014年9月,已经开始推动手机租借方案,截至今年第二季,使用者人数比月租型客户超过了5成,今年6月T-Mobile积极跟进,台湾远传电信也在11月宣告,正式前进共享经济市场。

远传电信发言人郎亚玲:“这个概念是日租月租的概念。针对台湾的年轻人所打造,因为台湾人年轻人就是追求新,追求最好的,然后追求环保的概念。”

记者兼作家Steven Hill(2015.10.21):“公司像是Uber、Airbnb、TaskRabbit,突然他们被大家推荐去填补经济的缺口。这个经济型态会持续下去,我们需要正确的规范和法律。”

数据显示,2025年预估全球租借与共享经济市场营收规模达6700亿美元,是目前市场规模的2.6倍,这块大饼,全球各种产业,都跃跃欲试。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