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椒盐:研究发现平静呼吸使食物口感更好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缓慢地呼吸,静静地享用,可以使晚餐更加愉快。

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工程师们发现,缓慢而均匀地呼吸可以吸入更多的颗粒,从而摄入更多的气味和味道。

研究人员用人类呼吸道的3D打印模型,研究鼻孔和气管内的空气流动是如何响应食物味道的。

食品在从口腔后部到鼻腔挥发时而产生味觉。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助理教授Rui Ni 说,“平静呼吸,气味的挥发方向就不会受到干扰。然而,这些运动的颗粒必须在控制下才能从肺部排出。”

CT扫描数据帮助研究人员建立气管结构模型,从而制造完整的3D打印模型。然后,研究人员测试了穿过气管的空气流。当空气通过鼻子吸入时,他们发现鼻腔内会形成帘,防止食物微粒进入肺部。食物颗粒停留在口腔后部的空腔。当空气被呼出时,它们穿过该空腔并移动到鼻腔流经控制气味的嗅觉细胞。

呼吸的速度决定气味颗粒的运动,研究人员说,慢慢呼吸,有助于食品挥发,进入鼻腔。

之前有研究发现,噪音也是影响用餐感觉的因素。除了呼吸的声音外,环境的噪音也有影响,如在飞机的客舱中,会降低对甜食的味感。

中国人讲“细嚼慢咽”,这似乎也应了中国人传统的用餐习惯。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