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撼动G20峰会 习近平连夜改稿透重大信息

【新唐人2015年11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巴黎恐袭震惊世界,远在土耳其举行的G20峰会也受到冲击。有海外消息指,恐袭发生后,习近平催促智囊团队连夜更改发言稿,习近平也因此在发言中没有照本宣科,而是加入了很多个人因素,并罕见透露出其在施政方面的重大信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习近平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办的G20峰会上发表了演讲。有海外消息称,因为巴黎发生了恐怖袭击,习近平及其智囊团队连夜紧急更改稿件。

消息说,具体负责更改演讲稿的可能是习幕僚中的重要人物王沪宁。由于稿件发生更改,习近平在这次演讲中并未照本宣科,而是意外加入了很多个人因素。外界评论称,习近平在G20峰会上的演讲罕见透露其施政方略的重要信息。

据指,习近平在演讲中称,在国际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今年中国经济预计实现7%左右增长”。在大陆经济形势不利,多数舆论认为经济难以保7的情况下,习近平的这番言论引起外界关注。

此前半月,中国大陆经济增速破7被公布之时,李克强在中央党校所做的报告涉及经济增长部分内容被披露。消息说,李克强认为大陆经济已经缓行,不再有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他预计未来5年,大陆经济增长应在百分之6.53。

而更早时候,李克强曾经公开表示,大陆第三季经济增长6.9%,是实现了目标,并且他从未在任何场合说过经济“要死守某个点”。这个讲话被外界解读为,中共官方放弃经济增速7%的目标。而习近平的这番讲话,亦被指是对李克强数据的认可。

香港《争鸣》杂志近期曾披露,“十三五”规划有公开与非公开目标。公开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非公开目标则事关经济大局,是指到2020年,年经济增长率要保持在7%左右。所谓“左右”,即指6.6%——7.4%之间。

据报导,习近平在讲话中言辞直接,承认大陆经济面临双重压力。他表示,为了避免继续高消耗、高投入的模式,将经济增长从依靠投资转变到依靠消费上来,大陆没有实行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这就造成了中国经济既面对国际不利环境影响,又面临不实行刺激计划的压力。

在演讲中,也许是临时改稿的原因,习近平有较多个人化的表达,这给了外界了解其个人思想的窗口。习近平称,“我有一个强烈的感受,那就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催生互联网+、分享经济、3D列印、智能制造等新理念、新业态,其中蕴含着巨大商机,正在创造巨大需求”。外界认为,习近平的这句话中有丰富的信息含量,可能揭示了未来大陆经济的施政方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