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死里逃生 华人亲述惊魂夜

【新唐人2015年11月16日讯】11月13日星期5晚上,巴黎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恐怖袭击,造成至少132人死亡,352人受伤,其中96人伤势严重,生死未卜。在11月15日的悼念现场,记者遇到了几位亲身经历了这场恐怖袭击的华人,请看报导。

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20多米远的地方就是Bataclan娱乐场所音乐厅,它是本次巴黎恐怖谋杀案中死伤最多的地方,共有87人遇难。其惨烈程度是法国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从未有过的,锁定的目标直接是普通民众,所以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其定性为战争行为。

11月15日星期天,巴黎遭受恐怖袭击后的第二天,尽管市政府建议市民不要出门,很多法国人还是不约而同的手捧鲜花,默默点燃蜡烛,汇聚在案发现场,慰籍亡灵。在悼念的人群中也不乏亲身经历了枪杀现场的巴黎华人。

许小姐:“那天我在家里,一直听到有警车的声音在外面,还有救护车声,然后我就出去了,我想说看一下什么情况,我出去的时候大概是晚上10点钟左右,走在路上的时候,就有警察拿着枪朝我大喊,就说你们不要过来,这里很危险,要我们回去,然后我看到我旁边还有几个人,他们都在跑,然后我也想可能有点恐怖,然后我就跑回家。后来我在网上查了一下,才知道就在这边嘛,就离我家大概500米的地方。昨天我也有出门,大家都叫我不要出门,但是我又出来,然后好多法国人都是带着孩子呀,也都在附近在走,所以我觉得他们没有很害怕,所以我也觉得还蛮安心的。”

遭受枪击的餐厅橱窗上,子弹的痕迹清晰可见。眼含泪水的人们互相拥抱,彼此支持。

这里是7起枪击案的另外一个发生地点,是位于rue Charonne的2家餐馆,其中一间中国店店主向我们介绍了当晚发生的枪战情况。

枪击案被袭击中国店店主陈女士:“我的餐馆在街Charonne,我的大厨正在门口接一个电话,是看见一辆汽车,一辆汽车停在外面,上面下来4个人,用机枪,4部机枪,什么枪,我也不认识叫什么,我也不知道,就射进去,我以为是隔壁的客人呀,生日打鞭炮。后来他说是恐怖份子打枪,我一看,我们全部逃地下室里面去了,几个人全部逃到地下室里面去了,有一个法国的女孩子,她也跟着我们的大师傅,跟着我们逃进我们里面,后来朝我们的玻璃开了大概半分来钟,全部往我们的玻璃门里面射,然后那个玻璃门全部射塌了,然后1分钟,1分钟过了,停止了,我出来,抖死了,后来警察来了,就这样子。”

巴黎恐怖袭击案震惊了全世界,世界各国纷纷谴责恐怖主义,并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新唐人记者仁静、蓝溪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