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计划两年扩招一万名本地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讯】根据加大近日发布的提案,总校长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打算2016年扩大招收本地本科生5,000人,并于2018-19学年之前再增招5,000人。加大董事会计划于11月中讨论此事,并投票表决。加大今秋招收了近5万本州新生和转校生,因此扩招1万就意味着增加约20%本地招生。加大和州府计划撤除对州外低收入学生的资助,因此能省下约1,400万美元,用于支付本地扩招的成本。

由于加大,特别是洛杉矶和伯克利两分校近年来外州和国际招生一直增加,因此这次扩招本地生,也是回应公众和议会的不满。

州议会之前多拨了2,500万美元给加大,要求在2016-17学年前增招5,000名本地生,但校方认为这只够支付一半的成本,还需向州府申请拨款。

至于各分校各自将增加多少招生目前还在研究中,纳波利塔诺再一次强调,9个本科分校,包括入学申请最多的洛杉矶和伯克利分校,本地招生都会有明显增加。她说,加大官员正在致力于解决住宿、实验室和教室大小等问题。

此外,加大还准备在2016-17学年前,增招600名研究生,扩招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到时能有足够的助教来指导扩招的本科生,进行小组讨论及其实验室课程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