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計劃兩年擴招一萬名本地生

【新唐人2015年11月14日訊】根據加大近日發佈的提案,總校長納波利塔諾(Janet Napolitano)打算2016年擴大招收本地本科生5,000人,並於2018-19學年之前再增招5,000人。加大董事會計劃於11月中討論此事,並投票表決。加大今秋招收了近5萬本州新生和轉校生,因此擴招1萬就意味著增加約20%本地招生。加大和州府計劃撤除對州外低收入學生的資助,因此能省下約1,400萬美元,用於支付本地擴招的成本。

由於加大,特別是洛杉磯和伯克利兩分校近年來外州和國際招生一直增加,因此這次擴招本地生,也是回應公眾和議會的不滿。

州議會之前多撥了2,500萬美元給加大,要求在2016-17學年前增招5,000名本地生,但校方認為這只夠支付一半的成本,還需向州府申請撥款。

至於各分校各自將增加多少招生目前還在研究中,納波利塔諾再一次強調,9個本科分校,包括入學申請最多的洛杉磯和伯克利分校,本地招生都會有明顯增加。她說,加大官員正在致力於解決住宿、實驗室和教室大小等問題。

此外,加大還準備在2016-17學年前,增招600名研究生,擴招的部分原因是為了到時能有足夠的助教來指導擴招的本科生,進行小組討論及其實驗室課程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