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前 加华人吁新总理提人权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在中国,因信仰而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的加拿大亲属,联合在加国多个城市呼吁新总理Justin Trudeau,在APEC会议上,向中共领导人要求停止迫害和释放法轮功学员。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加拿大的报导。

Trudeau将于周末起程出访四国,在菲律宾举行的APEC会议将是第二站。

今天,加拿大的渥太华、温哥华和卡尔加里的法轮功学员同时请求新总理Justin Trudeau在APEC峰会上要求中共领导人释放他们在国内因信仰被关押亲属和所有法轮功学员。

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会长李迅:“法轮大法协会希望新总理能够在APEC会议上向中共领导人提出法轮功问题,要求释放所有法轮功学员,包括8名加拿大人的亲属。”

加拿大公民李喆的父亲李晓波只因在成都向民众派发法轮功情况的材料就被判8年。

加拿大公民李喆:“我的父亲5月份被判刑,8月份被转入加重监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监狱。”

温哥华AliceZhang的母亲唐华风女士因炼法轮功也在去年被判三年半。

温哥华居民Alice Zhang:“同她一起被判刑的还有其他四位法轮功学员,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非法冤判结果。因为我的母亲没有做任何破坏社会秩序或者干扰法律的事情。她只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则去做一个好人。”

Trudeau前任的三任总理都向中共领导人提出过法轮功的问题。

加拿大法轮大法协会会长李迅:“总理提出法轮功问题是对中国人民的鼓舞,也是捍卫加拿大价值观。”

Alice Zhang:“2015年10月30日,她(母亲唐华峰)被山西晋中市榆次区人民法院非法判刑三年零六个月,原因仅仅是因为她使用手机,告诉别人法轮功受迫害真相。”

加拿大公民李喆:“他经常被罚站,几天几夜,不让吃饭,不让睡觉,被关小黑屋30多天,夏天大热天被迫跑30公里,基本上没有啥吃的。8年下来,他左眼失明。”

李喆表示父亲曾任蒲江县县长,品行高尚。

加拿大公民李喆:“我父亲自从修炼以来在公司里面非常受员工的尊敬。他的助理对我说,你爸爸是我见过的人格最高尚的人。”

Alice Zhang:“同她一起被判刑的还有其他四位法轮功学员,我们不能接受这样的非法冤判结果。因为我的母亲没有做任何破坏社会秩序或者干扰法律的事情。她只是遵循真善忍的原则去做一个好人,现在她已经向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Alice Zhang:“我希望我们的新总理特鲁多能在访华期间,向中方领导人提出这个问题,帮助营救我的母亲,和七位加拿大公民的亲属。”

而在此之前,李晓波已因信仰法轮功饱受八年的牢狱酷刑,2009年才出狱。

Alice母亲的故事:

2014年2月,山西省晋华中学保卫科工作人员,唐华峰,前往朋友家里拜年,当街遭到警察围捕,投入晋中城区拘留所,五天后被转移至山西省晋中市看守所,被非法关押至今。她的女儿,加拿大永久居民Alice Zhang今天再次向公众呼吁,希望加国政府帮助营救母亲及多位加拿大公民的亲属。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