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亦有道》原型 联邦法庭判决无罪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80岁的著名黑帮流氓文森特.阿萨罗去年被捕,本周四在纽约被判在1978年的机场公然抢劫案中无罪。他是热播电影《盗亦有道》中黑帮头子的原型人物。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的陪审团周四裁决,对阿萨罗30多年前犯下谋杀和勒索等罪行的指控不成立。

甘迺迪机场汉莎航空大楼1978年12月11日发生抢劫案,涉及500万美元现金和100万美元珠宝,按现在的价值估算超过2千万美元,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现金抢劫案之一。

主犯吉米•博克1996年已因癌症死于监狱,而阿萨罗被认为案发时在1英里外的车中等候。

对阿萨罗的指控,是联邦检察官对几十年前纽约市有组织犯罪猖獗时期,对黑手党追究重大罪行的一项努力。

导演马丁•斯科西斯1990年将这段往事拍成奥斯卡获奖电影《盗亦有道》,由罗伯特•德尼罗主演,至今仍被认为是继《教父》系列之后,另一部描述美国黑手党的经典电影。

新唐人记者尚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