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亦有道》原型 聯邦法庭判決無罪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80歲的著名黑幫流氓文森特.阿薩羅去年被捕,本週四在紐約被判在1978年的機場公然搶劫案中無罪。他是熱播電影《盜亦有道》中黑幫頭子的原型人物。

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的陪審團週四裁決,對阿薩羅30多年前犯下謀殺和勒索等罪行的指控不成立。

甘迺迪機場漢莎航空大樓1978年12月11日發生搶劫案,涉及500萬美元現金和100萬美元珠寶,按現在的價值估算超過2千萬美元,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現金搶劫案之一。

主犯吉米•博克1996年已因癌症死於監獄,而阿薩羅被認為案發時在1英里外的車中等候。

對阿薩羅的指控,是聯邦檢察官對幾十年前紐約市有組織犯罪猖獗時期,對黑手黨追究重大罪行的一項努力。

導演馬丁•斯科西斯1990年將這段往事拍成奧斯卡獲獎電影《盜亦有道》,由羅伯特•德尼羅主演,至今仍被認為是繼《教父》系列之後,另一部描述美國黑手黨的經典電影。

新唐人記者尚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