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中共警方普遍使用酷刑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讯】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周四发布最新报告,披露中国普遍存在警方严刑逼供嫌犯的现象,对维护宗教信仰和维权的律师也采用酷刑,逼迫他们放弃案件。

大赦国际”研究员潘嘉伟(Patrick Poon)说,中共警方至今仍然非常依赖通过酷刑和其他虐待手段审问嫌犯。

“大赦国际”表示,犯罪嫌疑人遭电击、被踢、被殴打,不能睡觉,长时间被绑在铁椅子等酷刑折磨。

报告更指出,在中国,只有不到20%的嫌犯有代理律师,酷刑的现象因此更加猖獗。

这份报告还采访了将近40名律师,他们有些人表示,曾因为保护当事人时遭遇殴打,逼迫他们放弃案件。

在维权律师中,高智晟被迫害的最为惨烈。他多年来为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及地下基督教徒发声,而遭中共非法关押,酷刑折磨,至今仍然受到监视。

高智晟在《黑夜、黑头套、黑帮绑架》一文提到,他在2007年被秘密绑架后,50多天内遭受严重酷刑。

下周,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将审视中国的相关记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