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中共警方普遍使用酷刑

【新唐人2015年11月13日訊】人權組織「大赦國際」週四發佈最新報告,披露中國普遍存在警方嚴刑逼供嫌犯的現象,對維護宗教信仰和維權的律師也採用酷刑,逼迫他們放棄案件。

大赦國際」研究員潘嘉偉(Patrick Poon)說,中共警方至今仍然非常依賴通過酷刑和其他虐待手段審問嫌犯。

「大赦國際」表示,犯罪嫌疑人遭電擊、被踢、被毆打,不能睡覺,長時間被綁在鐵椅子等酷刑折磨。

報告更指出,在中國,只有不到20%的嫌犯有代理律師,酷刑的現象因此更加猖獗。

這份報告還採訪了將近40名律師,他們有些人表示,曾因為保護當事人時遭遇毆打,逼迫他們放棄案件。

在維權律師中,高智晟被迫害的最為慘烈。他多年來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及地下基督教徒發聲,而遭中共非法關押,酷刑折磨,至今仍然受到監視。

高智晟在《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一文提到,他在2007年被秘密綁架後,50多天內遭受嚴重酷刑。

下週,聯合國反酷刑委員會將審視中國的相關記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