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拿下80%席次 缅军政府: 尊重选举结果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缅甸大选计票作业接近完成,全国民主同盟在参、众议院,都拿下了超过80%的席次,整个过程和平顺利。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电话祝贺缅甸总统,民主选举成功。

缅甸信息部长叶杜(U Ye Htut)周四在脸书上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致电给缅甸总统吴登盛,祝贺缅甸举行了一场历史性的自由与公正的选举。

美国白宫尚未对奥巴马致电缅甸总统发表声明,但美国官员表示,周日的选举显示出东南亚国家的进步。

缅甸大选计票作业接近完成,众议院已开出的243席次中,全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拿下196席,参议院宣布的116个席次中,民盟已赢得95席。

统治缅甸几乎半个世纪的军政府已表示,将尊重选举结果。

缅甸军总司令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在脸书上发表声明,缅甸军方将与新政府在选后高度合作。

缅甸明年二月举行总统选举,军方和国会最大党将提名总统候选人,得票最多的人当选总统。

70岁的民盟领袖翁山苏姬先前遭军方软禁近20年,她在选前表示,即使宪法限制她担任总统,她的政党拿下多数席次,她的地位将高于总统。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