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货业抗网购冲击 O2O 实体电商通吃

【新唐人2015年11月12日讯】网路购物取代传统商场,快速时尚分食服饰大饼,传统百货公司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不过也有业者逆势开出好成绩,Sogo今年周年庆目标业绩105亿元,要比去年100亿更逆势开高,打的还是多平台、全通路的概念。

电商网购兴起,百货业生意越来越难做,全球百货业都在思考如何转型。

百货通路业兴起O2O三部曲,也就是:搭建线上购物平台,满足消费者网上浏览,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一篮子购物行为。

知名品牌Burberry,以自家社交网站,鼓励消费者上传自己穿风衣的照片,不时利用直播走秀,吸引消费者目光。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推出多平台购物App与网站下单,主打每周更新两次款式,与实体店家同步。

南纺梦时代,选择与Pchome合作,在入口网站,规划电子商务平台,目标是整合线上(Online)及线下(Offline)行销资源,创造营收成长﹔Sogo也大推自家App,集合电子型录、购物活动资讯,预估电子商务今年将成长60%,全力转型全通路概念。

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网上买卖是很好,技术上是很好,好像很简单,但是没有一个试穿这些一个感觉,我在网上可以查询所有的资讯,但是我不来一下,好像我的痒没有被抓到,就是这么样子,每个行业有好几种的变化,每个都我们要拥抱。”

多平台全通路并进,成为百货业对抗网购的秘密武器,引导客户从线上到实际体验消费,成为必胜法则。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