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栽弹勒索”案有眉目 15名安检员被调查解雇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近2个月以来,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频发“栽弹勒索”丑闻,现在已有15名机场安检员涉嫌卷入“栽弹勒索”案中,这些人现已被解职。

据当地媒体报导,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最近连续传出多起指控机场安检员为达到栽赃勒索目的,在旅客行李中放置子弹。消息传出,引发国际震动,菲律宾总统下令彻底调查。

据菲律宾交通部官员透露,现已有15名机场安检员因涉嫌卷入“栽弹勒索”案中而被调查,并被勒令解职。

今年9月以来,多名旅客被马尼拉国际机场安检人员从行李中“找出”子弹,这些旅客拒绝承认子弹是自己的,并投诉安检人员在其行李中放置子弹栽赃嫁祸,敲诈金钱。这些旅客包括美国人、日本人、菲裔侨民和菲律宾人。

另有更多旅客在网路留言,声称自己是机场“栽弹勒索”的受害者。很多旅客为了避免被栽赃陷害,在前往马尼拉国际机场前都特别用塑料薄膜将行李裹得紧紧的。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