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栽彈勒索」案有眉目 15名安檢員被調查解僱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訊】近2個月以來,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頻發「栽彈勒索」醜聞,現在已有15名機場安檢員涉嫌捲入「栽彈勒索」案中,這些人現已被解職。

據當地媒體報導,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最近連續傳出多起指控機場安檢員為達到栽贓勒索目的,在旅客行李中放置子彈。消息傳出,引發國際震動,菲律賓總統下令徹底調查。

據菲律賓交通部官員透露,現已有15名機場安檢員因涉嫌捲入「栽彈勒索」案中而被調查,並被勒令解職。

今年9月以來,多名旅客被馬尼拉國際機場安檢人員從行李中「找出」子彈,這些旅客拒絕承認子彈是自己的,並投訴安檢人員在其行李中放置子彈栽贓嫁禍,敲詐金錢。這些旅客包括美國人、日本人、菲裔僑民和菲律賓人。

另有更多旅客在網路留言,聲稱自己是機場「栽彈勒索」的受害者。很多旅客為了避免被栽贓陷害,在前往馬尼拉國際機場前都特別用塑料薄膜將行李裹得緊緊的。

(責任編輯:沈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