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坠毁 俄首度松口疑恐攻 埃警击毙IS特工

【新唐人2015年1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上月31日一架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机,英、美两国情报部门官员都认为,飞机遭恐怖攻击概率性相当高。俄罗斯9日(周一)也首度承认,客机失事原因可能是恐怖攻击。另外,埃及警方击毙伊斯兰国高阶特工。

美国CNN引述英国外交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上月3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机的俄罗斯客机,极有可能是支持伊斯兰国的团体将炸弹放在客机中,导致客机坠毁。

而比邻西奈半岛的以色列情报网也提出这个推断。该国国防部长雅隆(Moshe Yaalon)受访时表示:“这非常可能是攻击事件。”

俄罗斯总理麦德维夫(Dmitry Medvedev)9日接受官方“俄罗斯日报”(Rossiyskaya Gazeta)访问时也首度承认:“事发原因确实有恐怖活动的可能性。”

目前,空中巴士总裁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表示,尚未在失事飞机上找到机件故障。“我可以说,目前根据调查结果,我们没有需要针对A-321型机队采取任何行动,任何技术行动。但我们需要等待调查最后结果出炉。”

与此同时,大批旅客撤出埃及,而该国内政部表示,警方试图逮捕伊斯兰国(IS)武装组织高阶特工哈萨宁(Ashraf Ali Ali Hassanein al-Gharabli),他在开罗与警方驳火时遭击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