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头条处理 日媒关注马习会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马习会谈受到国际社会关注,NHK、朝日电视、富士电视等日本媒体纷纷在第一时间对两岸领导人的会面进行报导。日本全国范围发布的5家报社也都在国际版头条打出马习会面的即时消息。

NHK:“日本时间的午后4时前,习主席和马总统分别从会场的两侧走近并握手。”

朝日新闻:“自1949年的分裂以后,中国与台湾的首次领导人会谈,于日本时间的午后4时左右在新加坡展开。以下是从会谈现场传来的现场报导。”

富士电视:“会场前的入口处,警备正一台一台检查出入的车子,现场的警备体制十分谨慎。”

除了日本主流电视媒体对马习会进行追踪报导外,各大平面媒体也纷纷对马习两人会谈进行多方报导。

朝日新闻与日本经济新闻,也以多条报导分析解读这次中国与台湾最高领导人会面的用意。五家日本全国性报社,都在第一时间,以首页头条处理,报导两岸领导人握手会面的即时消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顾星音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