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口密集区强建热力站 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讯】陕西西安圣元公司准备在人口密集的曲江区建热力站,制造虚假环评报告,最近通过审批,引发当地居民不满。5号上午,80多名附近居民小区的业主代表到市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却置之不理。

当地政府和圣元公司在不顾民意反对的情况下,在西安曲江区几个学校和医院附近建热力站。5号上午,当地8个小区的业主代表80多人集体到市政府拉横幅抗议,政府出动特警戒备。

附近居民段女士:“前两天刚审批下来,第一天我们绕着西安城内走一圈,周四我们也没有去上班,就直接去市政府,现场有80多人拉着横幅,在那站了有一段时间,到12点左右,大家就散了。”

据《华商报》报导,本月5号中午,西安高新热力公司脱硫塔专案电焊作业时,引燃保温材料引发大火。消防部门处置近3小时将火扑灭。

段女士:“在近期高新区的一个热力站着火了,高新区离我们也非常近,业主们心里面更紧张了一下,因为想着曲江区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是居民居住的集中点,离学校和医院都非常近。”

圣元公司在听证会的资料上,制造虚假环评报告和民意调查数据,环评上说只有2名业主反对,引发当地居民不满,事实上是所有业主都反对建热力站。

西安居民王女士:“我们亲戚在那边住,他们非常反对,然后(微博)转发了一下这样子。”

据了解,圣元公司要建热力站的曲江区是居民区集中地段,附近还有曲江新妇幼医院和曲江妇产医院等医院,而且距离曲江二中只有10米。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