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人口密集區強建熱力站 居民抗議

【新唐人2015年11月07日訊】陝西西安聖元公司準備在人口密集的曲江區建熱力站,製造虛假環評報告,最近通過審批,引發當地居民不滿。5號上午,80多名附近居民小區的業主代表到市政府拉橫幅抗議,政府卻置之不理。

當地政府和聖元公司在不顧民意反對的情況下,在西安曲江區幾個學校和醫院附近建熱力站。5號上午,當地8個小區的業主代表80多人集體到市政府拉橫幅抗議,政府出動特警戒備。

附近居民段女士:「前兩天剛審批下來,第一天我們繞著西安城內走一圈,週四我們也沒有去上班,就直接去市政府,現場有80多人拉著橫幅,在那站了有一段時間,到12點左右,大家就散了。」

據《華商報》報導,本月5號中午,西安高新熱力公司脫硫塔專案電焊作業時,引燃保溫材料引發大火。消防部門處置近3小時將火撲滅。

段女士:「在近期高新區的一個熱力站著火了,高新區離我們也非常近,業主們心裡面更緊張了一下,因為想著曲江區是一個人口密集的地方,是居民居住的集中點,離學校和醫院都非常近。」

聖元公司在聽證會的資料上,製造虛假環評報告和民意調查數據,環評上說只有2名業主反對,引發當地居民不滿,事實上是所有業主都反對建熱力站。

西安居民王女士:「我們親戚在那邊住,他們非常反對,然後(微博)轉發了一下這樣子。」

據了解,聖元公司要建熱力站的曲江區是居民區集中地段,附近還有曲江新婦幼醫院和曲江婦產醫院等醫院,而且距離曲江二中只有10米。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