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难造假钞票 日币“小机关”探密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日本产品制作精良一直远近闻名,连小小的一张纸钞都奥妙无穷,今天的日本传真,我们要带您看到,日币的钞票防伪技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最近网路上有一篇关于日本假币为什么会这么少的文章引起许多网友的关注,那今天呢,我们就拿来这样一张真实的日币,看看它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网友罗列的日币防伪“小机关”大致分为3个部分。

首先我们可以发现日币颜色普遍偏黄,票值越大颜色越深,这是因为日币的纸张在制作过程中掺入了一种日本特制的“三桠树皮浆”,它能使纸张坚韧又有特殊的光泽。

其次,日币钞票上被加入了各种防伪标记。正面左下角的光标设计从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三种不同的图案,分别是日本国花樱花、负责制钞的日本银行标记,及代表纸币面值的数字﹔光标旁边的这团灰色部分不仔细看,只是一团灰色的花纹,但若换一个角度会发现这里也藏有纸币面值的数字﹔将纸币对着灯光后,我们可以发现中间白色部分印出日本庆应义塾创始人福泽谕吉的头像,另一边福田谕吉的右上肩部分也能明显的看出三条条码水印。

除此以外,还有珠光油墨、防复印圆点、盲文标记等各种防伪措施。另外,网友分享的文章中没有提到的是,这小小的一张纸钞中,还印有极小的隐藏文字,一万日元的多处分别写着日语“ニホン”三个小字,就是日本的意思。而反面的花纹下面,也印有日本银行的英文字母拼写,有机会拿到日币的话,请记得要找找看哦!

最后,日本为了更有效防止伪钞,还每隔20年就会更改一次制作方式,每次都会加入最新的防伪技术,真是让有心制造假币的人也无力效仿。

新唐人亚太电视顾星音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