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六毛看守所死亡 公民联署要真相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广州市民张六毛被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两个多月,11月3号家属接到死亡通知。大陆民众4号发起联署,要求当局公开张六毛死亡真相,截至5号上午已有300多人签名。

张六毛的家属3号接到广州第三看守所的电话,通知他们张六毛已去世,让家属前往签名火化并领取骨灰。4号律师连同家属前往看守所,得知尸体在殡仪馆还没火化。

连署人沈艳秋:“通知家属去拿骨灰盒嘛,叫家属到殡仪馆里面签,家属就没同意嘛。一个活活的人进了看守所怎么会死掉了呢?我们要查明真相呀。莫名其妙的罪名,当局可能酷刑把他致于死地。”

截至5号上午,已有300多人联署加入“张六毛死亡案公民监督团”,要求广州市公安局调查张六毛被羁押、审讯过程中有没有遭遇酷刑或其他虐待对待,并公开调查结果,以及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连署人陆镇平:“像这种情况太多了,有些拘押都是没有任何手续,甚至关押的地方根本都不知道,律师都见不着,它在这里酷刑啊、刑讯逼供,严重的侵犯人权。”

连署人胡海波:“这种事一直在我们国家发生的话,让我们感到越来越没有安全感,我们希望督促政府把这个真相能够公布出来。”

43岁的张六毛在今年8月15号被警察抄家,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曾关押于广州天河区看守所,后转至广州第三看守所。当局以张六毛涉嫌“反党”“反国家”禁止律师会见。张六毛的妹妹表示,哥哥被关押可能与一本名为《杜鹃》的杂志有关。该杂志的原主编夏皓月非常关心民主事业,今年8月底被抓。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