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六毛看守所死亡 公民聯署要真相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廣州市民張六毛被以涉嫌「尋釁滋事」刑事拘留兩個多月,11月3號家屬接到死亡通知。大陸民眾4號發起聯署,要求當局公開張六毛死亡真相,截至5號上午已有300多人簽名。

張六毛的家屬3號接到廣州第三看守所的電話,通知他們張六毛已去世,讓家屬前往簽名火化並領取骨灰。4號律師連同家屬前往看守所,得知屍體在殯儀館還沒火化。

連署人瀋豔秋:「通知家屬去拿骨灰盒嘛,叫家屬到殯儀館裡面簽,家屬就沒同意嘛。一個活活的人進了看守所怎麼會死掉了呢?我們要查明真相呀。莫名其妙的罪名,當局可能酷刑把他致於死地。」

截至5號上午,已有300多人聯署加入「張六毛死亡案公民監督團」,要求廣州市公安局調查張六毛被羈押、審訊過程中有沒有遭遇酷刑或其他虐待對待,並公開調查結果,以及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

連署人陸鎮平:「像這種情況太多了,有些拘押都是沒有任何手續,甚至關押的地方根本都不知道,律師都見不著,它在這裡酷刑啊、刑訊逼供,嚴重的侵犯人權。」

連署人胡海波:「這種事一直在我們國家發生的話,讓我們感到越來越沒有安全感,我們希望督促政府把這個真相能夠公布出來。」

43歲的張六毛在今年8月15號被警察抄家,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曾關押於廣州天河區看守所,後轉至廣州第三看守所。當局以張六毛涉嫌「反黨」「反國家」禁止律師會見。張六毛的妹妹表示,哥哥被關押可能與一本名為《杜鵑》的雜誌有關。該雜誌的原主編夏皓月非常關心民主事業,今年8月底被抓。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