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人口调查 华裔影响力增加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11月2日,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卫生部在银泉市政厅举行了一场讲座,向社区介绍蒙郡最新的人口调查数据及相关结果。

这次讲座通过专家报告,帮助社区居民更详尽了解如何查寻和获取健康与人​​​​力服务方面的资讯及数据,对社区建立更为深入的认识。

美国人口调查局服务于马里兰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数据传播专家卡斯翰(Nesreen Khashan),向与会的蒙郡多族裔社区领袖和代表介绍了蒙郡的人口调查结果和相关数据分析。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美国社区调查”结果,从2010年4月1日至2014年7月1日,蒙郡总人口从971,777人增加至1,030,447人,其中,亚裔的人口比例为15.2%,高于同年亚裔在马州总人口中6.4%的比例。至2013年,蒙郡来自大陆的华人为27,405人,仅次于萨尔瓦多,位居移民第二。

蒙郡卫生部社区事务办公室主任Betty H. Lam:“我认为,华裔人口在整个蒙郡亚裔人口中占最大比重,他们对政府怎样制定服务社区的方案方面,起到了特别积极的作用。”

美国联邦和州政府、以及社区机构将人口调查数据作为制定决策的参考,每年为社区拨款用于公共建设。民间组织、学术机构以及商业团体也将人口调查数据用于从事各种活动的参考。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