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郡人口調查 華裔影響力增加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11月2日,馬里蘭州蒙哥馬利郡衛生部在銀泉市政廳舉行了一場講座,向社區介紹蒙郡最新的人口調查數據及相關結果。

這次講座通過專家報告,幫助社區居民更詳盡了解如何查尋和獲取健康與人​​​​力服務方面的資訊及數據,對社區建立更為深入的認識。

美國人口調查局服務於馬里蘭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數據傳播專家卡斯翰(Nesreen Khashan),向與會的蒙郡多族裔社區領袖和代表介紹了蒙郡的人口調查結果和相關數據分析。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美國社區調查」結果,從2010年4月1日至2014年7月1日,蒙郡總人口從971,777人增加至1,030,447人,其中,亞裔的人口比例為15.2%,高於同年亞裔在馬州總人口中6.4%的比例。至2013年,蒙郡來自大陸的華人為27,405人,僅次於薩爾瓦多,位居移民第二。

蒙郡衛生部社區事務辦公室主任Betty H. Lam:「我認為,華裔人口在整個蒙郡亞裔人口中佔最大比重,他們對政府怎樣制定服務社區的方案方面,起到了特別積極的作用。」

美國聯邦和州政府、以及社區機構將人口調查數據作為制定決策的參考,每年為社區撥款用於公共建設。民間組織、學術機構以及商業團體也將人口調查數據用於從事各種活動的參考。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美國馬里蘭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