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跨年烟火 将走入历史?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据新唐人亚太台报导,2015年的台北101跨年烟火秀,共施放218秒,加上台北市立交响乐团配乐,每年的跨年烟火秀,台北101总是吸引各界目光、引领世界高楼烟火潮流,今年因大环境的不景气、加上周遭大楼增高、大楼本身顶冠灯光改善、明年塔身灯光更新等因素,台北101跨年烟火秀,今年恐走入历史。

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今日(11月4日)表示,台北101跨年烟火秀施放了11年,每年不断增加成本,又有不断创新的压力,明年打算以灯光秀取代烟火秀。刘家豪强调,跨年烟火并非台北101的本业,每年需要有很多人力及时间,目前暂定以环保绿建筑的概念,期望可以灯光秀取代烟火。

刘家豪表示,今年的跨年烟火非常盛大精彩,耗资成本4500万,共3万发,施放238秒比去年增加20秒,发射的方式也更创新,而且烟火的密度更高,目前烟火已从欧洲运往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