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儿子侄女不妙 心腹秘书势危 习王收网?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今年以来,在习近平王岐山的反腐“打虎”运动中,江派二号人物、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继曾庆红的马仔亲信传出被抓、前秘书处境堪忧后,近日更传出其儿子侄女处境不妙的消息。有分析认为,习近平王岐山已对曾庆红展开围歼收网之势。

曾庆红妻侄女王晓玲被免职

据陆媒《羊城晚报》旗下金羊网11月3日报导,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已经换成刘连生担任,其前任王晓玲“不知去向”。

王晓玲被传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妻子的侄女,因而被外界广泛关注。据称,其一路高升和曾庆红密切相关。

现年60岁的王晓玲长期在广州市工作,曾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广州市副市长等职。2007年7月至2011年12月,任广州市委常委及宣传部长。2011年12月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

据报导,自2003年以来,王晓玲被举报多达几万件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原广州日报社社长戴玉庆夫妇的举报。王晓玲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有海外媒体披露戴玉庆案的内幕消息称,“戴玉庆的命运,取决于王晓玲的命运;王晓玲的命运,则取决于曾庆红的命运。”

陆媒的报导没有说明王晓玲是“裸退”修养,还是“接受调查”,其去向依旧是迷。

但此前有传言说,在饱受困扰之后,已至退休年龄的王晓玲为避免晚节不保,已向当局递交退休申请,全身退出官场。

外界评论称,在经历被举报的风波后,王晓玲的处境事实上已成为外界观察曾庆红势力消停的风向标之一。如今王晓玲传出宁肯“裸退”的消息,显示其家族处境严峻,不但表明曾庆红已经撑不住自家亲属,更说明曾庆红本人前途凶多吉少。

曾庆红之子面临被追查

继中石化集团前总经理苏树林被查一个月后,其搭档中石化原副总经理张耀仓10月30日也被查。

知情人透露,张耀仓应是被已落马的苏树林案等人牵出。苏树林曾在2007年6月至2011年3月任中石化总经理期间,为获得安哥拉海上油田开采权,涉嫌支付了过高的价格。中石化的很多海外项目,最后签字的都是张耀仓,自然也包括一些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投资和工程项目。

今年2月,中纪委第六巡视组向中石化反馈专项巡视情况时称,中石化在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也证明了以上观点。一些媒体认为,张耀仓和苏树林被查,或与海外油气项目存在利益输送有关。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操控在江派“石油帮”手中,是曾庆红的发迹地。曾庆红被视为“石油帮”帮主。曾庆红退下后,周永康成为“第一掌门人”。有曝料称,2013年周永康案发后,中共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在调查期间已供出了周永康和曾庆红。

尤其令外界关注的是曾庆红之子曾伟。据称,现年46岁的曾伟,长期从事石油贸易“闷声大发财”。他90年代到达澳洲后,即以外商身份,涉足物流、证券、石油、地产等商务,2007年移民澳大利亚,据说其花费了3240万澳币(当时折合2.5亿人民币),购置了在澳洲第三贵的水岸豪宅,并拿到了澳大利亚永久居民身份。

港媒《争鸣》2015年8月号披露,中共公安部7月中已传召身在澳大利亚、拥有50亿美元的超级富豪曾伟。如今,苏树林和张耀仓接连被查,外界认为,王岐山正在对中石化开刀,有可能会牵涉到曾伟在海外的敛财之路。

曾庆红马仔亲信相继被抓 秘书也被盯上

2014年,中共前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和华润集团总裁宋林相继被查,让曾庆红痛失两大心腹。2015年年初,被视为曾庆红在中共国安部安插的马仔人物、国安部副部长马建也被查。

中共国家安全系统曾被认为是曾庆红周永康“水泼不进,针插不进”的“私有领地”。但2015年6月26日,西藏“首虎”、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乐大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海外中文网报导称,曾庆红的根基被深挖。

据披露,乐大克在被曾庆红调任西藏人大副主任前,曾在中共国安系统任职18年,尤其主政西藏这个被称为“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地区的安全情报工作长达10年,其落马原因很可能涉及政治问题。

海外中文网报导称,随着乐大克的落马,曾庆红的根基遭到深挖。

就在乐大克落马的同期,海外媒体还刊文披露说,曾庆红两位前秘书也都面临被调查。一个是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一个是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张志银。

2015年两会期间,“大清裸官庆亲王”被热议当口,曾庆红的心腹大秘施芝鸿“拎稿上阵”辟谣。当时外界分析认为,曾庆红势力圈内人员已经开始认识到处境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