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涉嫌贪腐案 检辩双方开案陈词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涉嫌收取贿赂一案,今天筛选出了12名陪审团成员,进入了庭审程序,请看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前纽约州众议长萧华涉嫌贪腐一案,今天在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开审,一早上很快确定了12名陪审团成员后,检辩双方进行了开案陈词。曼哈顿联邦检察长巴拉拉也到法庭旁听。

检方用“权力、贪婪、腐败”三个词来概括萧华案,指出萧华在担任众议长期间,利用手中权力以及纳税人的钱财,使用手段中饱私囊。而辩方律师则称,纽约州参众议员都是半职,有权谋取其他职业,有其他收入。并全盘否认检方对萧华的所有指控。萧华在庭上,表情严肃,不时的和自己的律师团队沟通。

今年1月,曼哈顿联邦检察长巴拉拉,宣布萧华因涉嫌收取贿赂400万美元而被正式起诉,所控有5项罪名,每一项罪名如果成立最高可判20年。4月又查出,萧华涉嫌把收得的部分贿赂和回扣款,再行投入到高回报、低风险的私人投资项目中,涉案金额超过28万7千美元。萧华被控罪名因此增加到7项。

萧华因此贪腐案,在被捕后数日内,失去了把持了30多年的纽约州众议院议长的职位。法官预计整个庭审过程需要4到6周时间。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