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華涉嫌貪腐案 檢辯雙方開案陳詞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訊】前紐約州眾議長蕭華涉嫌收取賄賂一案,今天篩選出了12名陪審團成員,進入了庭審程序,請看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前紐約州眾議長蕭華涉嫌貪腐一案,今天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開審,一早上很快確定了12名陪審團成員後,檢辯雙方進行了開案陳詞。曼哈頓聯邦檢察長巴拉拉也到法庭旁聽。

檢方用「權力、貪婪、腐敗」三個詞來概括蕭華案,指出蕭華在擔任眾議長期間,利用手中權力以及納稅人的錢財,使用手段中飽私囊。而辯方律師則稱,紐約州參眾議員都是半職,有權謀取其他職業,有其他收入。並全盤否認檢方對蕭華的所有指控。蕭華在庭上,表情嚴肅,不時的和自己的律師團隊溝通。

今年1月,曼哈頓聯邦檢察長巴拉拉,宣佈蕭華因涉嫌收取賄賂400萬美元而被正式起訴,所控有5項罪名,每一項罪名如果成立最高可判20年。4月又查出,蕭華涉嫌把收得的部分賄賂和回扣款,再行投入到高回報、低風險的私人投資項目中,涉案金額超過28萬7千美元。蕭華被控罪名因此增加到7項。

蕭華因此貪腐案,在被捕後數日內,失去了把持了30多年的紐約州眾議院議長的職位。法官預計整個庭審過程需要4到6週時間。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