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强扰诉江民众 律师呼吁“勿当替罪羊”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目前全球有超过19.3万人,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不过一段最新视频显示,大陆公安试图抓捕诉江的法轮功学员。海外律师也呼吁公检法人员,别再继续充当迫害的替罪羊。

警察:“我跟你说我完全可以强制带走你。”

诉江民众:“我违啥法了?”

警察:“你写那(控告)信就是违法了。”

诉江民众家人:“写信是公民的义务(权利),老百姓投诉谁不可以吗?”

10月28号,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钱家店镇,5名警察闯入四方村民宅,要带走一名老妇人,原因仅仅是她控告江泽民。家人质疑法律依据何在,而警察不知如何作答。

警察:“你往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法院写信,诬告江泽民的事,我就告诉你。”

诉江民众:“我说那怎么叫诬告呢?”

民众家人:“你别说诬告,写不是属于正常的么?对不对?老百姓写东西是不是正常的。”

警察:“你说了不算。”

警察:“我现在让你协助我调查。”

诉江民众家人:“协助调查你在这儿调查吧。”

警察:“那⋯⋯你说了不算。”

今年5月,大陆法院实施立案登记制,称发现有案不立、干扰依法立案等违法行为,会对责任人追责。

但据《明慧网》报导,部分省市政法委下令,警察登门,强迫法轮功学员填表,承认对江泽民的控告是“诬告”或者“滥诉”。律师质疑是践踏法律。

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法轮功学员所提告的是江泽民本人,如果要讲‘诬告’,应该是江泽民出来讲,而不是那些国保,那些非当事人。每一个受害者,在法律上面,对于同一个加害者:这个反人类罪的元凶江泽民,都具有一个提告、提诉的权利。这怎么会是‘滥诉’呢?”

妇人家属坚决不配合,警察最后只能作罢。不过同一天,四方村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警方以协助调查为由带走。没出具任何法律文书就拘留15天。

家人:“把人抓走就完事了吧?国家法律也不允许吧?”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控告江泽民的诉江大潮是完全挡不住的,江泽民的大势已去,所以我们对于那些被利用来,当江泽民替罪羊的那些610系统,希望他们能够及时的跳出来,不要再为这个行将就木的杀人机器,再继续添加罪过。”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