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军人伊拉克被捕 曾志愿打击伊斯兰囯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许多外国志愿军正在叙利亚帮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囯,加拿大联邦政府确认,一名加拿大前军人因非法进入叙利亚返回伊拉克被捕,他曾帮助库尔德人一起打击伊斯兰囯。

“我们知道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伊拉克被捕。”加拿大外交事务、贸易和发展部发言人Amy Mills说。

“加拿大在安曼约旦使馆官员,被要求提供协助。由于隐私法,在此情况下,我们不能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Mills说。

据国家邮报的报导,这名加拿大男子在加拿大军队服役4年半后,2014年离开军队。

该报引用一名正与库尔德军队在一起的温哥华女子的话说,这名加拿大男子曾志愿加入当地的人民保护联盟YPG。

这名女子还表示,在10月底时,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瑞典人,两名西班牙人和两名美国人。

国家邮报说,库尔德人在伊拉克北部的自治区不允许西方志愿者通过其领土进入叙利亚。这些志愿者被走私进入叙利亚,但当他们返回伊拉克时,面临拘留。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