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前軍人伊拉克被捕 曾志願打擊伊斯蘭囯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訊】許多外國志願軍正在敘利亞幫助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囯,加拿大聯邦政府確認,一名加拿大前軍人因非法進入敘利亞返回伊拉克被捕,他曾幫助庫爾德人一起打擊伊斯蘭囯。

「我們知道一名加拿大公民在伊拉克被捕。」加拿大外交事務、貿易和發展部發言人Amy Mills說。

「加拿大在安曼約旦使館官員,被要求提供協助。由於隱私法,在此情況下,我們不能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Mills說。

據國家郵報的報導,這名加拿大男子在加拿大軍隊服役4年半後,2014年離開軍隊。

該報引用一名正與庫爾德軍隊在一起的溫哥華女子的話說,這名加拿大男子曾志願加入當地的人民保護聯盟YPG。

這名女子還表示,在10月底時,同時被捕的還有一名瑞典人,兩名西班牙人和兩名美國人。

國家郵報說,庫爾德人在伊拉克北部的自治區不允許西方誌願者通過其領土進入敘利亞。這些志願者被走私進入敘利亞,但當他們返回伊拉克時,面臨拘留。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