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人游行抗议污染 数百警开枪镇压 多人伤(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02日讯】11月1号,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饶埠镇的上万村民,游行抗议附近的化工企业长期排放毒气、毒水污染空气和水源,遭到警察开枪镇压,多人受伤。

11月1号,受污染较严重的几座村庄的村民发起联合示威,上午8点左右,上万人游行到万年县石镇工业园,要求园内的污染工厂停产、搬离、政府介入做环境保护报告、建立长远监督机制等,但遭到万年县政府人员暴力阻拦。

期间,愤怒的村民砸毁了部分工厂设备,并要强拆有毒工厂,与数百警察发生激烈冲突,警察一度使用催泪弹驱逐,并开枪镇压,导致多名村民受伤。

据当地村民在网上发布的消息,饶埠镇的多条村庄,长期遭受相邻的万年县石镇工业园内的多家化工厂排放的毒气、毒水污染,村民出现呕吐胸闷、皮肤红斑等中毒现象,一些受污染严重的村民已患上癌症,境内乐安河中的大量鱼虾也被毒死。

村民指,乐安河自今年10月1日起,出现死鱼高峰期,河岸数百米以内处处漂浮着死鱼。大的重达2.5至3公斤,小的只有手指般大小。据周边村民和渔民说,出现大量死鱼,是河边几家制药厂和化工厂向河中排放有毒废水所致。从现场照片可见,河岸出现大量黄色泡沫状物质,河面则漂浮着大批死鱼。

尽管多次抗议均无果,但村民们依然表示,将继续维权,直到涉事化工厂满足他们的停产等要求。
视频

责任编辑:韦青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