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刺绣大师:艺术平静人心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乌克兰著名的手工艺家、刺绣大师玛丽亚•查兰布斯卡娅(Maria Zarembskaya),在基辅举行了个人作品展。她强调,刺绣可以让她内心清静平和,从而创作出精彩的作品。

手工艺家玛丽亚•查兰布斯卡娅:“刺绣让人心境平和,当我内心有波动和不快的时候,我就会拿起针线,让自己平静下来。”

玛丽亚的作品色彩丰富,技法高超,所有的图案都是由她自己设计,至今她在法国、捷克和俄罗斯都举办过个人作品展。

手工艺家玛丽亚•查兰布斯卡娅:“我小时候不安分,于是我母亲就教我刺绣,希望教会我保持冷静的内心,不去想不好的事情。因为人在刺绣的时候,应该专注,什么都不想,只想美好的事。”

穿上玛丽亚的刺绣作品,连小模特都感觉与众不同。

小模特Dimitriy:“我觉得充满了精力。”

这次的作品展览,就是为了帮助玛丽亚恢复她展示刺绣作品的小天地。玛丽亚的许多作品曾经在工作室发生火灾时,遭到损毁。

两年前,玛丽亚的工作室发生大火,如今她希望利用这块地方打造一间博物馆,可是却没有足够的资金进行修整。

但是,玛丽亚并没有打算出售她的作品,因为对她来说,每件作品都像是自己的孩子。她更希望为想学习刺绣的人提供教学。

志愿者Dmitry Somar:“我找到玛丽亚,问能否买一件她的刺绣作品,她说,永远不卖,我不会把自己孩子卖掉,但你可以坐下来,绣出自己的作品。”

由于视力欠佳,玛丽亚已经不再刺绣,但她希望人们能够通过她的刺绣作品,更深入了解乌克兰的传统文化。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