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路自由度 全球倒数第一

中国网路自由度全球倒数第一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今天(10月28日),总部设在美国华盛顿的《自由之家》发表了2015年度全球网路自由度报告,中国被列为2015年压制网路言论自由最严厉的国家。

《自由之家》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全球网路自由度出现倒退。在多个国家里当局强化控制网路,打压网路言论自由。

其中在65个受调查的国家里,中国被列为网路最不自由的国家,叙利亚和伊朗被排在第二、三位。

该报告根据阻碍上网、限制内容及侵犯用户权利三方面,对65个国家进行评分。零分为最佳,100分最差。结果中国获得了88分,网路自由度最差。

报告指出,一些国家控制网路的方式从封锁和过滤网路转变为更多的使用删除网路上敏感内容。另外当局对网路用户还进行恐吓和逮捕。

在中国大陆,网文作者纷纷因网文而遭到警察审讯调查和拘押。今年6月,维权人士许志勇就是因网上言论获罪而遭判刑。特别是从11月起,在中国大陆,在网路或其他媒体上散播虚假信息,可获高达7年徒刑。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