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路自由度 全球倒數第一

中國網路自由度全球倒數第一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訊】今天(10月28日),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自由之家》發表了2015年度全球網路自由度報告,中國被列為2015年壓制網路言論自由最嚴厲的國家。

《自由之家》報告指出,在過去的一年全球網路自由度出現倒退。在多個國家裡當局強化控制網路,打壓網路言論自由。

其中在65個受調查的國家裡,中國被列為網路最不自由的國家,敘利亞和伊朗被排在第二、三位。

該報告根據阻礙上網、限制內容及侵犯用戶權利三方面,對65個國家進行評分。零分為最佳,100分最差。結果中國獲得了88分,網路自由度最差。

報告指出,一些國家控制網路的方式從封鎖和過濾網路轉變為更多的使用刪除網路上敏感內容。另外當局對網路用戶還進行恐嚇和逮捕。

在中國大陸,網文作者紛紛因網文而遭到警察審訊調查和拘押。今年6月,維權人士許志勇就是因網上言論獲罪而遭判刑。特別是從11月起,在中國大陸,在網路或其他媒體上散播虛假信息,可獲高達7年徒刑。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