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遭绑科技犯案 警疑幕后藏主谋

【新唐人2015年10月28日讯】这起绑架案,虽然肉票最后是平安获释,歹徒透过电子邮件勒赎,甚至要求家属支付“比特币”,有别传统的绑架方式,让警方在与歹徒周旋的同时,还要不断恶补比特币相关知识。警方也不排除,幕后主谋还没现身。

香港东方明珠集团主席黄煜坤,在台湾遭掳走,台湾警方追查38天救出肉票,期间绑匪向黄煜坤妻子发出多封电邮,要求7千万港币赎金,还要求必须在香港以比特币开户。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长李安淳:“交易赎金的方式呢,他是希望透过用比特币的方式来汇款。”

由于国内并无比特币管控机制,歹徒要求以“比特币”支付赎款,一旦汇出金额,要追查金流,比追人头户还困难,因此警方决定在付赎前展开救人行动。但怪的是,涉案人的工作及学历都没有高科技背景,却懂得用电子邮件提供2个账户,要求以虚拟货币付赎。

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分局长 李安淳:“从他们的行业、职业跟教育程度来讲,我们还看不出具有这方面的专长,所以他幕后是不是还有人在做指导或帮忙,这部分也是我们要深入追查的地方。”

歹徒以新科技手法犯案,警方专案小组动用所有可能的侦办技巧,还恶补比特币相关知识,双方你来我往斗法,继续追查案情疑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新北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