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实指控蔡英文涉宇昌案 刘忆如判赔200万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4年前宇昌案重创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的总统选情,这次大选,蔡英文仍将生技产业列为“五大创新研发计划”中的一项,今天蔡英文发表生技产业政策,而台北地院民事庭在今天上午,判决宇昌案刘忆如应赔偿蔡英文200万元,全案可上诉。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我再一次的强调,民进党发展产业的决心,是要在既有的产业基础上,锁定新的目标,找出拉力,把产业拉上来,创造更多高品质的就业机会。”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将生技产业列为她的产业政策“五大创新研发计划”中的一项,但4年前宇昌案,虽然选后特侦组以查无不法,签结宇昌案,但已重创蔡英文,民进党认为宇昌案是2012的落选主因。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之前在政府服务的时候,我也做了一些努力,以及这些努力,后来成为政治斗争的素材,这件事不但让台湾生技产业的发展遇到很大的挫折,也让很多的专业人才,对于台湾发展的环境感到无法信赖。”

蔡英文认为副总统吴敦义夫妇及时任经建委主委的刘忆如等4人,都曾不实指控她涉案,所以提告求偿,台北地院今天针对刘忆如遭求偿500万元的部分,判决刘忆如应赔偿蔡英文200万元,全案可上诉。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选举归选举,政治竞争归政治竞争。如果大家都能够秉持爱护产业的心,大家一起来成就台湾的产业,会有好的发展。”

蔡英文认为,台湾的产业发展需要大家的努力,产业的发展不要做为政治竞争的工具,对于对手,蔡英文说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的批评,可以再实质和有建设性一点,不要用蓝绿对决的老调。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建伦、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