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實指控蔡英文涉宇昌案 劉憶如判賠200萬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訊】4年前宇昌案重創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總統選情,這次大選,蔡英文仍將生技產業列為「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中的一項,今天蔡英文發表生技產業政策,而臺北地院民事庭在今天上午,判決宇昌案劉憶如應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可上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我再一次的強調,民進黨發展產業的決心,是要在既有的產業基礎上,鎖定新的目標,找出拉力,把產業拉上來,創造更多高品質的就業機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生技產業列為她的產業政策「五大創新研發計劃」中的一項,但4年前宇昌案,雖然選後特偵組以查無不法,簽結宇昌案,但已重創蔡英文,民進黨認為宇昌案是2012的落選主因。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之前在政府服務的時候,我也做了一些努力,以及這些努力,後來成為政治鬥爭的素材,這件事不但讓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遇到很大的挫折,也讓很多的專業人才,對於台灣發展的環境感到無法信賴。」

蔡英文認為副總統吳敦義夫婦及時任經建委主委的劉憶如等4人,都曾不實指控她涉案,所以提告求償,臺北地院今天針對劉憶如遭求償500萬元的部分,判決劉憶如應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可上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選舉歸選舉,政治競爭歸政治競爭。如果大家都能夠秉持愛護產業的心,大家一起來成就台灣的產業,會有好的發展。」

蔡英文認為,台灣的產業發展需要大家的努力,產業的發展不要做為政治競爭的工具,對於對手,蔡英文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的批評,可以再實質和有建設性一點,不要用藍綠對決的老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建倫、黃庭鋒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