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座螺丝打造妈祖像绕境 民众踩街欢迎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全台有超过500座妈祖庙,但您有没有见过用螺丝打造的妈祖呢?冈山寿天宫耗资佰万打造世界独一无二的螺丝妈祖神像,高2公尺、重500公斤﹔24日冈山妈祖文化节这尊神像第一次绕境踩街,吸引上百团队踩街游行,热闹非凡。

冈山妈祖出巡活动出发,最大亮点正是用螺丝打造的妈祖像,让冈山寿天宫增添特色,更获得广大民众共鸣和支持,吸引3千多人加入游行行列。

民众:“很有创意而且非常的庄严。”

高雄市民政局长张乃千:“一个创意打造螺丝妈祖,这可以说是全台湾、全世界第一座。”

引人注目的乐团之一,180位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成员身穿唐朝武官服,运用西方军乐队形式,演奏出充满活力的乐曲。

法轮大法天国乐团指挥 郭先生:“法轮大法天国乐团这几年受邀国内外几百(场)演出的邀请,我们希望藉由这一次的活动,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展现给冈山的观众朋友。”

时髦阿嬷、高跷阵、电音三太子、宋江阵、艺阵等团体都一起来踩街,整个活动热闹滚滚。

屏东科技大学副教授王韵:“活动满精彩的,里面小朋友啊,还有一些三太子也都看到了。”

高雄市冈山区长林清益:“妈祖文化节跟我们地方的在地产业,就是螺丝工业做结合,民众的认同感就更高了,所以我们这一次的踩街活动,参加的队伍就非常的踊跃。”

参与踩街活动的民众都发挥创意,铆足全力表现,不仅为庙会增添热闹气氛,也促使许多民俗技艺得以传承。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