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创办人低调来台 寻求营运机会?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知名旅游住宿网站Airbnb,先前透露想来台湾意愿,今天(23日) 共同创办人以及台湾区总经理,低调来台,短暂会面台湾平面媒体,是否为了在台成立正式营运据点,布局规划,受到关注。

知名旅游住宿网站Airbnb共同创办人布莱卡斯亚克(Nathan Blecharczyk)、Airbnb香港暨台湾区总经理罗汉宁,低调来台,短暂会面台湾平面媒体。

Airbnb大中华区公关总监 凌白:“这一次我们来到台湾,最主要也是更希望,希望跟台湾的各部会,就是能够有一个交流,能够希望帮助Airbnb在台湾,落地生根,然后也希望把我们宝岛的美丽,介绍给全球、全世界的人。”

网路影片:“你可以停留一个晚上,或是一个星期,如果你喜欢这里,你也可以停留在精彩时刻,或是人群密集的地方,或是你可以待在家里,由你决定。”

共享经济在网路窜红的房屋短租平台Airbnb,全球超过190个国家近4万个城市拓点,在Airbnb注册的房间数量超过100万间。简单来说,如果房东家里有空房,上网登录上传照片,就能将空房出租给背包客,也能省下住饭店的高额花费,Airbnb则从中收取中介费。

网路影片:“Airbnb的网站上选择一间住宿,最好的一间,你可以省下很多花费。”

Airbnb新兴模式拥有商业潜力,同时引起消防、安全、法规等疑虑,根据台湾《发展观光条例》规定,日租业者如果没有申请、领证就营业,将勒令停业,甚至面临罚锾与强制拆除的命运,因此Airbnb目前尚未和台湾达成共识,虽然在台湾还没有正式的营运据点,但Airbnb已拥有上万个台湾房源。

Airbnb大中华区公关总监 凌白:“也是想要了解,在民宿法的这个法规法令之下,我们如何能够,让我们这个Airbnb能够也是合法的,然后把,可能跟在民宿方面有很多的一些合作。”

要如何确保旅客住宿的合法性与安全性,以及通过台湾法规条例,将是Airbnb进军台湾的重要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