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9月按年通胀率1% 比8月份1.3%降低

【新唐人2015年10月23日讯】据CP24报导,联邦统计局星期五发布的数据显示,加拿大9月按年通胀率从8月份的1.3%降为1%。

统计局表示,在8大类商品及服务类别中,只有包含汽油的交通类不涨反跌,比一年前跌3.5%,其中主要是汽油价格比一年前下跌18.8%。这也延续了8月和7月份的趋势,这2个月包含汽油的交通类比一年前分别跌2.3%和1.7%,汽油价格则分别跌12.6%和12.2%。

而在涨价的7大类中,食品价格为推高消费品价格指数的主要因素,其中食品价格比一年前涨3.5%(8月份则为3.6%)。

加拿大央行所关注的,排除了能源等价格波动项目后的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 rate)在9月份为2.1%,与8月份持平,但比7月份(2.4%)有所下降。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