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TV自驾车登场?库克:将掀产业巨变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出席《华尔街日报》的科技论坛时表示,新一代Apple TV下周开始接受预订。他认为,Apple TV是未来电视的发展基础,Apple将引领目前的电视产业走向现代化。此外他还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剧变,科技变革已为外部业者跨足汽车领域开创罕见机会,引起外界强烈猜测,苹果有意推出自家汽车。

苹果公司执行长 库克:“(传统的电视)都是应用在现有的基础,而我们(苹果)所做的是创造新的基础,我非常有信心,这(指AppleTV)将会是未来电视的发展基础。”

新一代Apple TV即将登场!苹果公司执行长库克出席《华尔街日报》举办的科技论坛时透露,新版Apple TV下周一开始接受预订,最快下周末即可出货。库克说,Apple将引领目前的电视产业走向现代化,传统电视将进入尾声。

苹果发表会AppleTV简介影片:“女孩(电视节目名)?嗯,新女孩(电视节目名)。我想看家庭电影,我只要动画片,我只选最新的。”

新版Apple TV最大亮点,在于遥控器配备Siri语音辨识声控功能,让使用者透过语音,直接操控电视萤幕上的搜寻及节目播放。无线遥控器还有内建感测元件,可以当作游戏摇控器。

分析师报告指出,透过推出新款Apple TV,苹果公司将可打入每年350亿美元规模的游戏市场,预期明年苹果每股纯益可增加3.3%。除了Apple TV,库克论坛上还表示,全球汽车产业正面临科技带来的剧变。

苹果公司执行长 库克:“看起来将会有巨大的改变,在这个(汽车)产业,巨大的变革,你或许不同意这个看法,但我的确是这么认为的。”

外界强烈认为,这暗示苹果有意推出自家汽车。虽然库克尚未对外界猜测做出回应,但他指出,软体应用逐渐成为汽车重要零件,未来自动驾驶车的重要性会大幅提升,汽车产业也将出现滔天变化。

苹果日前已经与多间车厂携手合作CarPlay服务,希望借此将iOS使用体验带进汽车系统。苹果希望,短期内能达成“将iPhone体验带进汽车”的目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