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团出人命 港警带嫌犯重返现场模拟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中国黑龙江一名54岁苗姓男子日前随团赴香港逛珠宝店,疑因有团员因不愿购物起争执,居中调停时,被人推出店外打至重伤送医后,于昨日早上仍不治身亡。香港警方事后拘捕涉事的2男2女,并于今早10时许押解嫌犯重返现场模拟当时情况。

警方经调查后,32岁邓姓大陆女团长与53岁大陆张姓女子涉在公众地方打架被捕;而44岁香港胡姓男导游及32岁大陆刘姓男领队,则涉伤人被拘捕,后改列误杀。

据香港媒体报导,苗男与张女随团到红磡民乐街20号一间珠宝店购物。两人疑因珠宝价钱贵及折扣太少没有购物,随后到店门口附近吸烟。

邓女上前与2人交涉,随后与张女发生争执,进而发生拉扯。随即几名男子加入,将苗、张2人拖到店外殴打。

苗男被打至昏迷,张女大声呼救,警方接到信息赶到现场时,打人男子已不见踪影,苗男受伤后,一度无呼吸脉搏被送到医院抢救。但仍于20上午10点左右宣告不治。


疑似“影子团友”扮演打手角色

香港旅游业界表示,近年大陆和香港业界,明目张胆组成“购物团”,团费只收象征性的数百元人民币,诱惑贪便宜的大陆民众参加。这次涉案的两名男子疑似“影子团友”,其实他们扮演打手角色,混在团内,威胁团员购物,稍有反抗,又打又骂。

“强迫购物”的观光团,由大陆和香港的观光业联手组织。这次曝光的“影子团员”,怀疑“教训”人时出手过重。

香港舆论认为,主管机构得过且过心态,让强迫购物的违规情况花样百出,直到今天死了人,引发中港民众极端矛盾,仍在试图一把稀泥抹算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