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年度报告 呼吁改善交通安全法律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一表示,各国必须引入更严格的法律来避免超速和饮酒驾驶,以帮助减少每年在交通意外中丧生的125万人。

世卫发表2015年全球道路安全状况报告,认为美国、印尼和奈及利亚等国都还有改善的空间﹔汽车制造商则被批评牺牲安全功能来换取低廉的车价。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需要更好的法律来杜绝超速、酒驾,以及要求使用摩托车头盔、系安全带和儿童保护装置。”

世界领导人上个月在联大通过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到2020年减少一半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伤人数。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报告也告诉我们,前进的步伐太慢,死亡人数仍在增加。道路交通碰撞每年造成120万人丧生。”

报告显示,骑自行车和驾驶摩托车的人,以及行人,占死亡总数的49%。中低收入国家尽管只拥有世界上汽车的54%,但道路交通死亡却占了85%。欧洲有最低的死亡率,非洲则最高。

世卫组织伤害预防主任埃亭尼•克拉格:“研究表明,半数因受伤而导致的死亡都可以避免,如果世界各地对道路交通事故的反应都能达到最佳标准。”

报告还表示,道路安全措施包括车辆有更好的安全功能,例如安全带和电动稳定控制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