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年度報告 呼籲改善交通安全法律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在週一表示,各國必須引入更嚴格的法律來避免超速和飲酒駕駛,以幫助減少每年在交通意外中喪生的125萬人。

世衛發表2015年全球道路安全狀況報告,認為美國、印尼和奈及利亞等國都還有改善的空間﹔汽車製造商則被批評犧牲安全功能來換取低廉的車價。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需要更好的法律來杜絕超速、酒駕,以及要求使用摩託車頭盔、繫安全帶和兒童保護裝置。」

世界領導人上個月在聯大通過的可持續發展目標,包括到2020年減少一半的道路交通事故死傷人數。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報告也告訴我們,前進的步伐太慢,死亡人數仍在增加。道路交通碰撞每年造成120萬人喪生。」

報告顯示,騎自行車和駕駛摩託車的人,以及行人,佔死亡總數的49%。中低收入國家儘管只擁有世界上汽車的54%,但道路交通死亡卻佔了85%。歐洲有最低的死亡率,非洲則最高。

世衛組織傷害預防主任埃亭尼•克拉格:「研究表明,半數因受傷而導致的死亡都可以避免,如果世界各地對道路交通事故的反應都能達到最佳標準。」

報告還表示,道路安全措施包括車輛有更好的安全功能,例如安全帶和電動穩定控制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